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【節慶】收到聖誕老人的回信+My First Christmas+Maisy's Christmas Presents



十一月中的時候,讓孩子們寫聖誕信給加拿大聖誕老人。孩子們一直期待可以收到禮物(想太多了~當然只有來自加拿大的回信而已啊!)老師我本人心裡其實忐忑不安,畢竟聽說也是有整班寄去都沒有半封回信寄回來的...,深怕這件事發生在我的班上...破壞孩子幼小的心靈....。

還好,終於在十二月中,收到聖誕老人的回信,超級開心!收到的當時,離聖誕節大概還有一兩個星期,決定不要這麼早發,等到聖誕節接近了再當成禮物送給孩子們。

***





聖誕節前,我讀My First Christmas 和Maisy's Christmas Presents給學生聽。My First Christmas裡出現許多我們常教的聖誕單字。

***



Maisy's Christmas Presents則是一本讓孩子們都驚奇的操作書。Maisy買禮物送給朋友,每次送朋友,我就說(或跟孩子一起說)This is for you. Thank you剛好是課本教過的生活用語。




最有趣的是,這本書最後所有朋友在想要送什麼給Maisy,可以跟孩子一起想、轉動轉盤,想送的東西就會出現在下一頁的禮物盒裡喔!驚奇有趣的操作書,大家都很喜歡。




最後,Maisy有一個禮物要送大家。打開禮物盒,出現的是一本小書(超精緻的)。我把小書翻給孩子們看,然後把小書放回禮物盒裡,再順勢說⋯actually ...I have some presents for you, too. 然後把聖誕老公公從袋子裡拿出來,看著小孩發現這堆信是聖誕老公公寄來的,他們的表情真的很可愛。大家沈浸在Merry Christmas 的氣氛中,可愛美好的一個早晨。

***

收到聖誕老人的信,每個孩子都超興奮的!搶著排隊找我翻譯⋯

在制式的卡片內文下,居然還有聖誕老公公親筆字跡!有人收到的回信上面用英文寫著「你畫的卡片很漂亮,我把它貼在我的工作室牆上」、有孩子卡片上貼了貼紙、畫了楓葉圖片,聖誕老公公回說「謝謝你信裡的貼紙」、「謝謝你畫的楓葉」。有孩子卡片上有寫希望能收到寵物,聖誕老公公回覆說It's good to have a pet. 表示聖誕老公公真的有認真看孩子們的信!

大部分的孩子都收到了一張小貼紙⋯。還有一位小孩在她的信上畫了自己的弟弟妹妹,結果收到聖誕老人送她和弟妹的三張貼紙,信裡頭用英文寫著「另外兩張貼紙是要給你的弟妹的」,看了好窩心~

謝謝Santa,沒有讓我的孩子失望😍

ps. 其實我有一個班級全都沒收到回信,但跟孩子們說「可能還在飛吧」,他們也沒有很沮喪,反而開始編故事說可能飛到日本又飛到泰國去了~真是天真的孩子啊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