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【桌遊】Mouse Count Board Game


(圖片取自網路)

有一天在逛JFK繪本館的時候,發現一本很可愛的繪本Mouse Count。那時候沒有馬上把它買回家,結果有點後悔,過沒多久又再跑一趟去把它買回來。






這個故事實在太簡單、可愛,而且充滿機智了!(比10 little fishes song裡面十隻小魚接連死去好太多了~哈哈)

還可以拿來教數字1-10...


我愛這個故事愛到幫它做了一套圖卡,還順便連桌遊板都做好了...。


***

最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講故事(放太多假了啊~)

所以就教完數字以後,直接把桌遊板拿出來給學生玩。

遊戲的規則非常簡單,就是大富翁走棋子,遇到snake attack就返回起點,遇到jar,就暫停一次。

比較機車的是,為了讓學生多玩幾次,多練習幾次,我規定玩家一定要「剛好」停在home上面才算結束,如果超過home,該玩家就要回到起點,重新開始。(這樣反而學生更愛,他們很愛這種「有點運氣、有點刺激」的感覺~)

 

為了練習英文,停下來的地方,要唸出、拼出單字喔!
我會在一旁巡視,有認真練習、互相幫忙的小組就給加分星星。





***

雖然有1-6骰子,但為了讓我的學生不要太快結束遊戲(跳過太多就沒練習到啦),所以我都自己買木頭骰子自製只有數字1-3的骰子,這樣學生最多也只能前進三步。

最近在Moji老師的粉絲專頁Did you moji today?,看到一個很棒的點子,立刻自己做做看:


從Moji老師那邊學來的骰子設計。

用圓點貼紙,在上面寫上桌遊機制:

+1: 前進一步
+2: 前進兩步
-1: 後退一步(如果在起點時擲到,就再重新擲一次)
hop: 跳過前方離自己最近的同學
step: 踩在前方離自己最近的同學上面(如跑跑豬的規則)
stop: 暫停一次

光是用想的,就覺得這樣的機制好好玩喔!下次再讓學生用同樣的桌遊板、不同的骰子玩遊戲,相信會是完全不同的感覺阿!

***

【資源分享】

Mouse Count Board Game

❤如果您喜歡這個檔案,歡迎下載。
下載後,請在此篇文章下方留言讓我知道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