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

【繪本】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



(做教學功課的時候,發現google圖片搜尋很好用,上面淋郎滿目的圖片總是讓人有很多好靈感)

***




母親節前的繪本課,帶孩子一起看著名的繪本—"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"(下圖圖片取自網路)




小兔子和大兔子比較誰愛誰多,雖然裡面有一些比較抽象的概念,像是從月球再繞回來...沒有把握是不是可以讓三年級的小孩瞭解,不過因為這個故事實在太經典,小孩大多看過中文版本,加上故事畫面溫馨又可愛,還是緊緊抓住了孩子的目光。


在進入故事之前,我先試著用英文問小孩,我們可以測量愛嗎?雖然他們一定不懂「測量」的英文,但我開始舉不同的例子(用英文加上畫圖):可以用尺測量愛嗎?像是...我對你的愛大概有五公分(哈哈)。或是用公斤數測量愛?像是...我對你的愛有30公斤這麼重。

大致感覺小孩有點了解測量愛的感覺以後,才開始說故事。之後,再讓小孩看故事動畫,幫助他們更理解這個故事。



***

之後,再讓小孩作一開始圖片那樣的勞作,可以給他們帶回去送給家裡的家長(不管是媽媽或是爸爸或是阿公阿嬤...)



有趣的是,在製作勞作前,為了讓孩子知道各個部位的做法,於是也用英文向他們介紹了body parts,算是誤打誤撞的結果,卻也很好,一般不會想到這樣關於愛的故事、兔子的故事,也可以跟body parts湊在一起。

比較美中不足的是,因為當天實在來不及準備好每個小孩的勞作部件,只好現場幫他們畫、讓他們自己剪裁。其實如果更周全一點,就是把各個部件都準備好,只要請孩子把部件貼好就好,這樣就可以把焦點更放在英文上,畢竟英語繪本社的教學重點應該還是在英語上啊...。

另外,我還幫孩子準備好印好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以及This much!的紙張。因為我的三四年級的孩子還不太能寫句子...不過如果他們想要自己寫,我也是非常鼓勵的!

***



***


***


最後我還讓每個孩子帶著他/她的作品來拍照,每個人都有完成作品可以帶回家的感覺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啊!!

***

【教學資源】

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官網:裡面有很多現成、適合小朋友做的學習單(比較簡單、大概適合低中年級的孩子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