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

【繪本】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


今天繪本社延續上次的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,把網站上找到的圖片印下來,直接與我之前做好的星期字卡湊成一套!




上次已經帶著孩子看過書本,這次先播放影片,再唸故事,請小朋友上來把圖片擺在相對應的日子。

之後,再讓小孩自己上來按照自己的想法貼圖片,我再說成故事給他們聽。

然後,讓小孩認領自己想要的圖片,由我和一位同學用雙手搭成一個山洞,假裝毛毛蟲,被唸到He ate through....的東西,小孩就要穿過洞口(被毛毛蟲吃掉)、把圖片黏在白板上。

最刺激的第二個遊戲,就是一個小孩當毛毛蟲,去抓(吃)其他當食物的小孩(一樣是聽我唸出來的故事)這遊戲太好玩了!只是有點危險,一定要在空曠的地方、而且規定只能快走⋯。

小孩都好喜歡這些簡單到不行的遊戲,重點是他們都聚精會神地聽我說的英語。

說故事不見得要照著書本說,邊玩邊說,也可以是一種方式。
最後,再讓他們畫小書(故事單)帶回家。

*故事單的素材取自下列網站


***

以下整理我備課時候看到的相關資源(陸續新增中...)



圖片截取自:

這網站裡面提供了非常多的教學想法、影片、音檔,還有字卡、圖卡。

***


圖片截取自:

這個網站也很精彩,內容如上面圖片顯示的連結。

***



這其實就是點開上面那個網站,發現的資源之一,有可以拿來讓小孩聽顏色英文、替毛毛蟲著色的學習單。也有現成的故事著色學習單。我直接下載故事著色學習單、縮小各個故事內容、編輯成A4大小的故事單,讓小孩著色、唸唸故事。

***

圖片取自:

上面提到我把各個故事圖片縮小在一張A4紙上,當成故事單。我就直接使用這張畫面豐富的圖片來當做封面。

礙於版權問題,我不敢直接把重製過的故事單放到網路上來,如果有需要的人其實自己上網複製貼上、再把版面排一排,很快就可以作出適合自己的故事單噢!

***

在FB上看到一個新的教學資源連結:

有空也來下載看看!






1 則留言: